協會關懷


發布日期 2021-02-03
標 題 探視腦瘤患者, 楊氏興女士.
內 容

探視腦瘤患者, 楊氏興女士.

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-FSC Care Vietnam前往醫院探視並送禮物給楊氏興(Duong Thi Hung)女士。楊女士在清化省近錦水縣出生於1973年10月25日。
她在2017年1月18日入境台灣在台南擔任監護工,她於2020年8月17日起初感覺頭疼,去看醫生後,被診斷為腦瘤並必須立即當天進行手術。在1個月期間,她必須進行5次腦部手術,因此她的健康狀況不佳。
 
當我們抵達醫院時,她還處於昏迷狀態,一無所知。有關手術與治療費用她必須自己負擔,因為不在健保範圍內,因此費用非常高,超過了楊女士能支付,並且在越南的家庭狀況很困難。她的女兒也從越南來台灣照顧母親。目前,她已恢復意識,但仍不是很理想而後來楊女士已轉到醫院療養院,在這裡女兒也不能完全自己照顧母親,僅限於每週1-2次,其餘時間由護士協助照顧並必須付費。目前母女倆正在等政府協助他們能返回家鄉。
 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